close

相片 2019-8-13 下午4 47 08.jpg

獅子刷存在!

 

因為一些原因,我畫了個獅子繪本,然後搞了個純手工裝訂,感謝網路上分享製法的大師 m(_ _)m

總之成品我還蠻喜歡的,看看這百變獅子(?),既欠揉又欠揍(??)

 

相片 2019-8-13 下午4 46 52.jpg

這本原本預計12頁,但你知道的,身為一個創作人(?)總是會突然間想再多加一點有的沒的,還好這是自己的東西才可以給我這樣亂搞哈哈,於是這本就突然從12頁變成16頁了!真是太神奇了獅子!

然後還莫名的冒出了書籤!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又多了個書腰!然後又…(ry

 

相片 2019-8-13 下午4 47 05.jpg

 

雖然一副生出這本很莫名的樣子,但我還是有認真幫它加上一點花樣的,在決定要做繪本的時候我就開始在想,在我能做出來的範圍裡面我能加什麼花樣?理想中當然是希望打開一頁獅子就會噴出來那種立體書,或者是那種可以把獅子抽出來的互動式繪本之類的,但對當下的時間而言我都做不出來!死線就擺在那!而且我也沒有概念,如果是那種翻開之後閱讀者要自己立起來的我是做得出來,但立體書就是要翻開它就自己開啊!!

於是我就想到了,好吧,那就做在一頁裡面,可以在翻頁的效果好了!而且對當下時間來說也很可以,就決定是你了!

決定好製作方式才開始想故事,對我來說要在短短的幾頁裡面把故事講完其實算是蠻…難的…畢竟之前都只是畫畫插圖的程度,起頭的時候還偷偷加了我熟悉的元素,對啦,就是咖啡店!店員在拉花喔!旁邊架子上還有賣拉花鋼杯喔!

為了方便我自己,所以畫面就盡量簡單而且色塊的風格感覺比較適合繪本,想起大學專題也是繪本,但那時候的作品還是有描線的(而且還是給印刷廠印),在這期間也還是有畫過幾張單純用色塊呈現的插圖,所以對這個風格還不算太陌生。

至於在構圖上要特別去想到要拿來翻頁的橋段,雖然不算太困難,不過也限制了一些以前喜歡拿來偷懶的用法,呈現方式跟上一本繪本完全不同,但這本倒是比上一個繪本更像繪本,這是我蠻滿意的一點,另外能體驗純手工裱貼+精裝的經驗蠻不錯的,要不是有作業平常根本不會想幹這種事,不過做過一次之後反而有一種上癮的感覺,壓敗… XD

 

arrow
arrow

    夙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