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內含許多個人窮酸發言,以及許多純粹日常記事的廢話

   沒有任何可做為旅遊參考的東西

   不喜者請速按 Ctrl+W 離開這裡。

 

 


 

 

 

 

知道的朋友就知道,這次的行程是半強迫的被帶到澳門去

因為親愛的老媽不斷的強調:是免費的,公司出錢讓親屬去玩,是自由行

 

第一時間想說,好啊,出國玩耶,為什麼不好?就答應了

但是下一秒才想起前一次去就只是去住飯店的回憶

於是迅速拿這件事跟老媽說要取消,我不去了,但已經,太晚了 (躺

 

說是「機票已經定了,護照也換好了,這次不會再一直在賭場裡,同行的表姊們也會去市區逛逛」等

 

最後我還是去了....
我還是很後悔應該要多想一下才答應 (望天

 

 

首日暈機完到了澳門,住的是澳門喜來登金莎城酒店

為了不照到路人,只好拍天花板,大廳有免費的 wi-fi 真棒

我是不會說我一到大廳就迅速打開PAD只為了不要浪費體力值的

 

房間拍出去的樣子,看一個很像標的物的東西就對著他拍了 (?

因為早猜到沒辦法出去逛,就沒有多做作業了,沒錢連計程車也搭不了啊

 

 

 

接下來的4日3夜行程有3日3夜我都被關在飯店裡 

 

首日,可能是因為老媽知道自己不會離開飯店,沒錢地不熟的我當然也不可能離開飯店

所以她跟同行的表哥們提議辦了房間的 wi-fi

這根本是預計要把我關在飯店房間的事前準備啊 

 

辦完那些東西之後到房間放完東西老媽就一秒對著我說

「我要去ㄅㄨㄚˇ ㄍㄧㄠˋ 了哦,不要亂跑哦~」

 

.............................

不忍說老哥也帶著他親愛的錢包入場了..... 

我又坐了1小時的飛機到澳門純住飯店了,整個像神經病.... 

 

雖然晚上他們兩個從戰場廝殺回來房間小睡之後有跟著下去(被抓下去),不過因為沒錢沒興趣我就拿著房卡回房間看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了 

 

插個花,入場的時候我老哥被攔下來檢查證件,我被放行了  

這可以讓我笑他好久好久  (這妹妹

 

首日午餐是4樓商店街要價80港幣 (不含服務費) 的牛肉麵,下圖其實是第二天拍的,宵夜。

老媽的則是55港幣 (含服務費) 的南瓜粥

裡面沒有南瓜,也沒南瓜味,老媽還沒跟我說他是南瓜粥之前我以為他是蛋粥....

 

 

 


換日線


 

澳門第二日,杯具的一早醒來就落枕 (痛扣 

 

終於要跟表姊&嫂嫂以及她的朋友&老公&兩隻小朋友們上街去逛了

被老媽塞了一些錢說看想買什麼可以買,順便帶個鉅記手信的餅乾回來

回問說要帶什麼餅回來得到:「就圓圓的餅啊~」

這是在考我嗎......  於是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餅的我,逛了一天什麼也沒買的就回來了

什麼也沒買的原因是表姊帶我們到澳門 百貨公司 裡的某一間有一堆 外地貨 的商店買東西

不用說,價錢當然是貴到我什麼也不想買 

偷偷說一下我還看到台灣牌蔥抓餅在那邊賣17港幣w 整個w 豪貴www

而在逛商店之前還先吃了午餐.....呃嗯,應該說是點心

   

冰的檸檬紅茶 + 菠蘿麵包夾奶油塊 = 22港幣。

......

.................

....................................................

搶人啊......

 

 

因為是表姊帶我去的,在完全不知道價錢跟內容物的情況下就傻傻的點餐了

(我在佔位置所以看不到菜單)

 

她當時是有一直跟我強調說「很好吃」的什麼東西跟問我飲料要冰的還熱的

因為看到實物知道後太震驚,所以連它真正的商品名稱都忘了 

整個覺得台商來這裡開店一定神賺啊......

吃完這些價格可怕的食物再到那間商店 (大多都是日本零食) 我整個就是什麼也不想買..... 

本來之後要去平民一點的賣場 (大概就像愛買、家樂福那種)

可是嫂嫂家的兩隻小朋友表示累了,於是就直接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之後正思考著該如何打理晚餐

以及接下來是要看電視還是繼續用 Line 跟朋友哭邀說東西貴到我看到價格就快吐了 (爆

畢竟手上的錢不是自己的,整個不敢花得太浪費,就算是自己的錢我就更不會花得太浪費啦..

 

最後因為沒護照怕自己走進賭場找他們被攔沒東西可以給門口的人檢查

就直接抓著早上拿來的購物費去點了麥當勞來吃

 

勁辣雞腿堡餐:49港幣,紅茶要冰的的話要在加5港幣

光冰塊就5港幣喔..................... 

每樣商品看價格的同時換算回台幣就覺得什麼都買不下手...

好冰飲的我只好揮手說算了,熱飲就好... 

  像是上面22港幣的麵包餐換算成台幣就將近83元

  80元牛肉麵 → 300多還得加上服務費

  49元麥當勞勁辣雞腿堡套餐 → 185 而且紅茶要加冰+5港幣..... 價差在台灣都可以在買一杯飲料了...

配著美國偶像跟56屆葛萊美頒獎典禮邊食完不甚好吃又頗貴的麥噹噹之後老哥跟老媽戰完回房說要吃宵夜

本來老哥覺得麥噹噹很便宜一直想去買,我不斷跟他說,會後悔、不好吃

他才轉戰首日中午吃的那個牛肉麵

是說它湯頭很像台灣泡麵的湯www 逮完泡麵讚www (欸

 

邊吃宵夜老媽邊把幾張港幣塞給我說:來,飯錢給你保管。

是怕把吃飯錢也玩光嗎.... 

 


 

第三日,幾乎在飯店房間混兩天的我 (第二天也只有下午出去逛,晚上就回飯店了)

就很乾脆的 (放棄了) 跟著下去賭場,盯著他們玩

 

中途被塞了一張玩了一陣子,小贏了一點紅包錢就停手了

小賭怡情嘛 (?)

 

跟著下去才知道有會員卡跟賭多少可以累積點數,點數可以換餐券等等的

於是第三日中餐就在賭場裡用點數解決了,是說因為不熟悉,所以硬是被拆帳付了8港幣

表姊說可以用餐卷抵全額,只不過要講明,不然對方會故意把你消費的食物猜成兩張帳單,服務費也是兩份算

 

順道分享一下食用心得,因為可以用賭場點數換餐券,所以在那裡解決蠻多餐的

牛肉麵 (實際叫台灣牛肉麵w) 麵條是還好,有種在咬水餃皮的感覺,不過肉很讚,雖然只有三塊,不過因為很大塊又很厚所以不會覺得少,重點是,肉很讚www

另外炒飯跟燴飯也不錯吃,不過我沒記菜名 (喂欸

叉燒包很糟,不過燒賣好吃 ←最後一天為了不浪費點數都跑去換乾的食物帶回家

 

最後一日也是在賭場看他們把錢輸光又把錢贏回來打平的回家

總覺得就像是在看一群....瘋子在玩,感覺他們在玩的不是現金的感覺.... (抹汗

 


說起來4樓美食街有一間叫台灣夜市的店ww

上面掛滿一堆我愛台灣的旗子wwwwwww

 

老哥表示:甘蔗控肉飯ww我怎麼沒在台灣看過這種菜www

 

 

不忍說,雞扒飯看起來很ok,但是唸起來整個超難聽wwwwwwww

 

是說他那個雞排&豬排飯啊,就是豬排 + 飯,沒了...... 好不健康啊...... 說好的菜呢? 

 

是說拍照的時候是晚上大概10點多吧,整個美食街都休息了剩這間還有在賣w

連麥當勞都沒漢堡了

 

 

總之4日3夜我看了3夜的美國偶像,玩了4日的PAD,玩了半日的賭檯,根本就只是花錢去住飯店而已啊w

出國不都該逛街,看名勝,拍照嗎ww

而且這幾天之後我深刻的理解了,為什麼台灣夜市這麼吸引觀光客,真的,我懂了 (爆

--因為其他地方大多都10點就沒東西吃了,而且東西也不好吃又少,服務品質也so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夙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